美国

美国:全民健康研究计划

 

美国政府在2018年推出「全民健康研究计划」(All of Us Research Program),是当地精准医疗计划(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)的重要一环。

 

「精准医疗」是指医护人员为病人制订个性化护理方案时,考虑病人在基因、生活方式和环境上的差异。从了解这些差异对特定疾病或治疗成效的影响,到进一步研发创新的治疗和预防疾病的方法,需要分析和研究经年,需时甚长。因此,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推行这项计划,旨在收集逾100万名美国居民的数据,并透过分析参加者的生活方式、环境和生物学等方面的不同,加快对各种疾病的了解,从而找出达至精准医疗的方法。

 

计划参加者需要提供血液或尿液等样本,其电子健康纪录亦有可能被查阅,让研究人员可探讨多项重要的健康问题,包括如何以精准的方法治疗癌症和其他疾病。

 

请按了解更多该计划的资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