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

美國:全民健康研究計劃

 

美國政府於2018年推出「全民健康研究計劃」(All of Us Research Program),是當地精準醫療計劃(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)的重要一環。

 

「精準醫療」是指醫護人員為病人制訂個人化護理方案時,考慮病人在基因、生活方式和環境上的差異。從了解這些差異對特定疾病或治療成效的影響,到進一步研發創新的治療和預防疾病的方法,需要分析和研究經年,需時甚長。因此,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推行這項計劃,旨在收集逾100萬名美國居民的數據,並透過分析參加者的生活方式、環境和生物學等方面的不同,加快對各種疾病的了解,從而找出達至精準醫療的方法。

 

計劃參加者需要提供血液或尿液等樣本,其電子健康紀錄亦有可能被查閱,讓研究人員可探討多項重要的健康問題,包括如何以精準的方法治療癌症和其他疾病。

 

請按了解更多該計劃的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