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景、使命及核心价值

愿景

普及基因组医学,共享健康福乐

— 实现基因组医学的广泛应用,为大众带来健康、幸福和快乐。

使命

锐意推动基因组医学的临床应用、科学研究、人才培育及公众教育,加快基因组学与医学的融合

— 多管齐下,加快融合基因组学与临床应用。

核心价值

基因组中心的标志设计与其核心价值相互呼应。标志以深绿色为主调,象征专业及可靠,是团队所秉持的基本精神。标志上双螺旋结构的DNA 长链,由五色线条组成,在深绿色以外,其余绿、红、蓝、黄四色均各有所喻,不但代表ATCG (A – Adenine, T – Thymine, C – Cytosine, and G – Guanine) 四种DNA 代码,也分别代表基因组中心坚守的四大核心价值及理念,包括健康与新生热诚与专注希望与快乐多元与活力

 

专业与可靠

以专业及可靠的精神,为持份者提供全基因组测序及其他相关服务,包括实验室、遗传辅导及教育、生物信息学及研究等范畴,并遵守相关专业指引、道德守则、数据私隐和安全的标准规程及原则。

热诚与专注

以热诚和专注的态度实现基因组中心的愿景和使命,全情投入,乐观积极,加倍努力,致力为病人和社会大众带来更大裨益。

多元与活力

采取多元及跨专业的方针,广泛接触及联系不同界别的专家,以充沛的活力及团队精神携手推动基因组医学的发展,并秉持开放的态度,互相尊重,广纳不同意见。

希望与快乐

促进基因组医学与临床护理的融合,以优化基因组诊断、个人化治疗和疾病防控,为病人及其家属带来希望和快乐。

健康与新生

透过推动研究及将其相关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,促进基因组医学的知识和技术发展,借此提升病人及市民大众的健康和生活质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