钟侃言医生

钟侃言医生
鍾侃言醫生

钟医生为香港基因组中心首席医务及科学总监,负责管理香港基因组计划相关的科学及医学事务,包括临床应用、伦理议题及进行研究的常规程序等事宜。他亦负责监督基因组中心实验室的运作,并与伙伴中心紧密合作,积极推动基因组医学在香港的发展,加快其普及应用。

钟医生于2006年在香港大学(港大)完成儿科专科训练后,于2010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儿童医院修毕儿科及临床遗传科,获授加拿大医学遗传学专科学院院士,其后协助香港医学专科学院(HKAM)成立遗传学及基因组学专科(儿科)。钟医生继续深造,于2013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学基因组学及生物信息学硕士学位,并于2018年取得港大医学博士学位,获授白文信爵士金牌。

在研究方面,钟医生于2017年获颁香港儿科医学院最佳青年研究员奖。同年,他亦积极参与HKAM遗传学及基因组学专科(儿科)研究生课程的草拟工作。在教学方面,钟医生分别于2018及2019年获港大颁发学院教学奖及杰出教学奖,以表扬其卓越的表现。

钟医生亦活跃于业界事务,现为亚太人类遗传学会主席,并曾任医院管理局《遗传及基因组服务策略》工作小组成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