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被納入報告的內容

進行「全基因組測序」將得出大量不同種類的資訊。根據世界各地的經驗,計劃參加者在短時間內接收大量複雜資訊,可能會感到困惑。因此基因組中心參考了國際間其他基因組計劃的慣常做法,不會在計劃的研究報告中列出以下發現。

 

1.不能確定致病性的基因變異(Variant of Uncertain Significance,簡稱 VUS)

 

在測序中發現VUS是指,計劃團隊在參加者的基因組中發現有基因變異,但在現時遺傳醫學的知識下,團隊無法肯定該基因變異在臨床意義上是否對健康有影響。

 

除特殊情況外,這些 VUS 結果不會包含在你的報告內。

 

然而,隨着醫療科技不斷進步,這些 VUS 有機會成為有利治療或健康的資料。將來如有需要,基因組中心或將再次分析你的基因組數據。一旦出現新的結果,計劃團隊將會聯絡你講解有關報告內容。

 

2. 親子倫理關係

 

雖然測序可能會揭示親子倫理關係,但由於此類結果與本計劃目的無關,故報告中不會出現任何有關親子倫理的發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