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侃言醫生

钟侃言医生
钟侃言医生

鍾醫生為香港基因組中心首席醫務及科學總監,負責管理香港基因組計劃相關的科學及醫學事務,包括臨床應用、倫理議題及進行研究的常規程序等事宜。他亦負責監督基因組中心實驗室的運作,並與夥伴中心緊密合作,積極推動基因組醫學在香港的發展,加快其普及應用。

鍾醫生於2006年在香港大學(港大)完成兒科專科訓練後,於2010年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兒童醫院修畢兒科及臨床遺傳科,獲授加拿大醫學遺傳學專科學院院士,其後協助香港醫學專科學院(HKAM)成立遺傳學及基因組學專科(兒科)。鍾醫生繼續深造,於2013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基因組學及生物信息學碩士學位,並於2018年取得港大醫學博士學位,獲授白文信爵士金牌。

在研究方面,鍾醫生於2017年獲頒香港兒科醫學院最佳青年研究員獎。 同年,他亦積極參與HKAM遺傳學及基因組學專科(兒科)研究生課程的草擬工作。在教學方面,鍾醫生分別於2018及2019年獲港大頒發學院教學獎及傑出教學獎,以表揚其卓越的表現。

鍾醫生亦活躍於業界事務,現為亞太人類遺傳學會主席,並曾任醫院管理局《遺傳及基因組服務策略》工作小組成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