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思偉醫生

羅醫生於2021年3月出任香港基因組中心行政總裁,負責領導基因組中心制訂發展策略,帶領團隊發揮推動者的角色,推行本港首個大規模的基因組測序計劃(「香港基因組計劃」),以促進基因組醫學在香港的臨床應用及長遠發展,實現為社會大眾帶來裨益的願景。

羅醫生為資深公共衞生及行政醫學專家,對本地醫療體系、公共服務及相關政策認識深厚,在機構事務、發展規劃、人才培育及調查研究等範疇,均具豐富經驗。出任現職前,羅醫生於醫院管理局(醫管局)服務逾20年,曾擔任不同管理職位,其中包括醫管局總辦事處策略發展總監及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。

羅醫生亦先後於本地及海外擔任不同要職,包括香港特區政府前食物及衞生局(現為醫務衞生局)研究部主管及英國國民保健服務卡廸夫衞生局採購總監(專科照護服務)。

羅醫生持有公共衞生及行政醫學專業資格,並曾於澳洲皇家醫務行政學院公共衞生學院擔任考核員(甲部及乙部)、審查員及考試委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