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被纳入报告的内容

进行「全基因组测序」将得出大量不同种类的资讯。根据世界各地的经验,计划参加者在短时间内接收大量复杂资讯,可能会感到困惑。因此基因组中心参考了国际间其他基因组计划的惯常做法,不会在计划的研究报告中列出以下发现。

 

1. 不能确定致病性的基因变异(Variant of Uncertain Significance,简称 VUS

 

在测序中发现VUS是指,计划团队在参加者的基因组中发现有基因变异,但在现时遗传医学的知识下,团队无法肯定该基因变异在临床意义上是否对健康有影响。

 

除特殊情况外,这些 VUS 结果不会包含在你的报告内。

 

然而,随着医疗科技不断进步,这些 VUS 有机会成为有利治疗或健康的数据。将来如有需要,基因组中心或将再次分析你的基因组数据。一旦出现新的结果,计划团队将会联络你讲解有关报告内容。

 

2. 亲子伦理关系

 

虽然测序可能会揭示亲子伦理关系,但由于此类结果与本计划目的无关,故报告中不会出现任何有关亲子伦理的发现。